不会写文的麒麟小道长

番外一

      白亦降生时,便有神鸟朝拜,凤飞九天的奇景,东方的烟霞亦晃了三年不灭,就连六界也粘了些祥气,数十年风调雨顺,旱涝不作。


  天君大喜,这等祥瑞之兆数万年难得一见,遂即向全天下宣布小殿下乃上苍为白龙族选定的储君。


  因从小被寄予厚望,白亦刚学会走路便被要求提剑习武。才认识几个字就被抱在案前啃那些晦涩难懂的书籍。小孩子不懂,只会急的号啕大哭,天君却不管这些,仍旧请了几大上神亲自传授白亦兵法、武艺、道法等。


  白亦很是羡慕九个哥哥能在天宫内肆意嬉耍。稍一得空,她便跑去试图参与其中,可除了九哥能与她说几句话,其他兄长都难掩对她的厌恶嫉妒,说到底,谁又不是个皇子呢。从那以后,她总是远远地瞧着,再不敢奢望与他人走近。


  这样的日子过了七年。一日,白亦如往常一般在房内习字。天边一团黑鸭鸭的乌云向着天宫压来,如此大凶之兆让白亦也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
  须臾便有人来报赤龙族第四个孩子出世,天降不祥。从这日起,白龙族便开始日夜练兵,以防与赤龙族开战。


  孩子稍大一些,赤龙族首领夫妇便带着族人烧杀抢掠,无恶不作,惹的天怒人怨,六界纷纷上报请求联合白龙一族讨伐赤龙族。


  大战终于打响,白亦年龄虽小,却也心系战事。此一战,持续了半年有余,白龙族虽大获全胜,可由于八爪火螭实在凶猛,令大军损失惨重,四大上神也须得闭关修炼。


  就在这个时候,天后将一金发赤瞳的幼女带到了白亦面前。


  乍一见到这幼女,白亦是不喜欢的,她不懂掩饰地开口:“阿娘,她真丑。”


  “亦儿!为娘何时教你以貌取人了?”天后的教训让白亦心中更是不悦,直到耳边传来一句甜甜的声音:“姐姐,你生的真好看。”白亦心中划过一丝羞愧。


  “好了,以后就由她陪着你了。”天后一边说着话一边施法封印了幼女的血脉,这才令她面上与常人无异。白亦这时才得以看清她的长相。浓眉大眼,挺翘的鼻梁,粉嘟嘟的小嘴,很是可爱。天后给她取名叫安逸,希望她和白亦都能够安然顺遂。


  每当金乌西坠时,白亦便会独自坐在案前绘一幅东海的沿岸桃花,安逸就坐在一旁两手托腮静静地看着。


  “姐姐画的什么呀?”小脑袋忍不住晃动。


  “书上说东海沿岸有百里桃花,景色奇美,只可惜无缘得见。”


  “逸儿长大定会带你去的。”安逸幼小的面孔上是一脸的坚定。


  白亦看着天边无奈地笑了笑。


  因四大上神闭关,天君只好让白亦随着诸皇子一同入天宫学堂修习。白亦天资卓然,又肯吃苦,因而无论是武艺道法,或是奇门八卦,都将其他兄弟远远甩在身后。嫉恨她的人里,大皇子尤为突出,时不时地便要使小绊子给她。白亦不屑与其争斗,往往无视了之。


  然小安逸不这么想,终于有一日,她成功将大皇子骗去蟠桃园,并放出数十条大蛇,将年龄也尚幼的大皇子吓到失禁。


  此事一出,大皇子的生母书兰天妃领着他便要去天君处讨个说法。天君原本就不喜安逸,这样一闹只怕不能善了。为了平息书兰的怒火,天后亲自领着安逸去丹云宫谢罪,安逸倔强,不肯低头。天后只得当着书兰天妃的面将她按在凳上打了一顿戒尺。小安逸心中无一丝悔意,瘦小的身躯生生挨着却一声不吭。


  天后心中不忍,虽放轻了力道,可到底还是令安逸身后肿起一片。领着安逸回了玉清宫,顺势给她轻轻地上完药,天后又抱着她哄了一整个夜晚。


  次日,白亦来到小安逸房中,看到她小屁股撅着,头埋在枕头下边。便上前道:“何须你多管闲事去招惹大皇子,白白挨顿打。”


  安逸却不曾想太多,她只知道谁欺负了姐姐,自己定是要讨回来的。


  安逸稍好一些,天后便叫她也去学堂,省的日日调皮。


  小安逸平日里就是个坐不住的性子,白亦读书习字时她多半是在爬树逗鸟,然后就是想着法子让白亦开心。一天之内最安静的时候便是日暮时看着白亦绘桃花图,即便如此,也还是会时不时地钻入白亦怀中,无意间碰洒她的笔墨,然后再讨来一顿骂。安逸很喜欢这样黏着姐姐,她知道白亦没有真的生过气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